呂學萬

桃園市消防協會 理事長
111年度鳳獻獎
呂學萬

具體事蹟
一、109-110年疫情期間,有感於消防局同仁執行防疫工作辛勞,頒發100萬元工作獎勵金。
二、109-110年疫情期間,有感於財團法人危險物品安全基金會之設備維護經費不足,基於同為維護社會公共安全理念補助基金會50萬元。
三、109-110年疫情期間,以家族名義捐贈消防局消防勤務車一部,供作消防勤務使用。
四、110年慰問消防局(楊梅區家樂福倉儲、蘆竹區美福倉儲火警)救災辛勞同仁,分別致贈工作獎勵金5萬元及15萬元。
五、110年度頒發優秀子女獎學金24名,共計11萬4,000元,鼓勵消防、義消優秀子女認真向學。
六、110年12月12日第十三屆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表揚績優消防、義消工作楷模25名,頒發每人獎勵金3,000元,合計金額7萬5,000元。
七、110-111年參與桃園市義消總隊各大、中、分隊長佈達聯誼,贈送新任大、中、分隊長每人紀念品乙份,共計21場次。
八、111年春節慰問消防局同仁,率理監事、顧問團前往慰問,每位消防同仁致贈全聯禮券600元,合計致贈慰問禮券104萬5,440元。
九、111年06月25至27日辦理消防協會花東三日遊,有感於消防同仁工作辛勞,補助20名績優消防同仁參與旅遊。

得獎感言
       首先要感謝消防局長官給我肯定與鼓勵,讓我獲得本年度鳳獻獎殊榮。加入消防協會的初衷是想協助推動社會防災宣導教育,對於民眾生活安全有所貢獻,以盡一介平民棉薄之力,並助益消防工作推展。 
       有感於本市消防同仁平時在救災、救護等勤務工作極為辛勞,近兩年又逢防疫期間,消防及義消同仁均堅守崗位執行防疫工作,深獲民眾肯定,本人在此也表達敬意!在防疫期間,消防同仁除了本職工作之外,還要為病患提供最安全與迅速的後送勤務,處在高風險的工作環境下,打火弟兄們仍任勞任怨地為桃園市民服務,對於一路參與地方社團的本人而言,我能深刻體會這種「服務大眾」的精神!這也是我加入消防協會的本意,與打火弟兄們站在一起,讓消防工作能推展順遂!
       今次有幸榮獲公益活動鳳獻獎表揚,讓我更加體認到防災教育的重要性,日後也將持續盡力配合消防局推展工作,讓桃園市民生活更有保障,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