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可芳

導覽分隊 隊員
112年績優防火宣導人員
趙可芳

具體事蹟
一、平日熱心參與分隊事務,110年-111年協勤時數共計398小時,與同仁相處融洽。
二、時常與同儕、館方交換學習心得,並利用個人時間查閱相關災防防救資料文獻,遭遇疑問時,主動詢問館方相關疑義,具備高度導覽知能及品質,受參觀民眾好評。
三、對於館方相關指示高度配合,並熱心學習、精進專業。
四、110年-111年每月參與防災教育館環境教育小組會議,協助新教案教具設計,融合國教 12 年課綱,並配合新教案試教。
五、110年與環境教育群組其他夥伴共同完成環境教育新課程-天空中的甜甜圈。
六、111年7月14日執行環境教育課程-天空中的甜甜圈,成效良好。
七、111年12月23日執行環境教育課程-煙霧奇緣,辛勞得力。

得獎感言
    進入桃園防災教育館5年,讓我在防災知識提升及導覽技巧上都有很大的進步,尤其是防災知識的學習,讓我更了解災害預防的重要。
    回想當年,跟先生一起報名參加防災館的徵選,兩人同時進入防災館當導覽志工,當時的我並沒有導覽的經驗,但經過教育訓練科精心安排的課程後,收穫滿滿,也讓我對導覽這一塊更有信心。
    值勤時,曾碰過國外的觀光客來訪,他們在網路上看到防災館的介紹,因此安排防災館的行程,到此參觀,覺得不虛此行。我任教的學校,每年也都安排學生到防災館,除了讓學生實際感受災害的可怕,也讓學生學習災害發生時如何自救,此外我也參加防災館的環教群組,在群組裡學習編寫環教教案,演示教學,讓來館參觀的學生有更多元的導覽內容可以選擇。
    我要感謝防災館的長官、素雲分隊長、玲玲及金珠小隊長、呈域大哥的關愛及照顧,還有碧珠不定時分享防災知識,當然我也要感謝我的先生,經常分享一些導覽經驗,因為有這麼多的資源,才讓我獲得這個殊榮,我會繼續努力成為你們值得依靠的一員,讓我們攜手同行,為地方安全和幸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