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鳳旦

中壢宣導分隊 副分隊長
111年度績優防火宣導人員
劉鳳旦

具體事蹟
一、擔任幹部期間主動教導新進同仁宣導技巧及知識,認真負責,值得嘉許。
二、110-111年支援5場災後訪視勤務,針對中壢區火警受災戶及鄰近住家居民進行災後訪視,宣導用火用電安全、居家安全診斷、滅火器使用,成效良好。
二、110年11月27日支援中壢區亞運保齡球館防火防災宣導活動勤務,向民眾進行防火防災宣導,宣導用火用電安全、居家安全診斷、滅火器使用、住警器宣導及防焰物品標章等知識,宣導人數達50人,宣導成效良好。
三、111年03-09月支援6場居家訪視勤務,宣導民眾防火防災及用火用電安全等相關注意事項,宣導人數達50人,成效良好。
四、111年08月21日支援中壢區慈惠堂防火防災宣導勤務,規劃闖關遊戲教導民眾學習用火用電、住警器安裝等注意事項,宣導人數達200人,活動圓滿成功。

得獎感言
       很榮幸也很高興得到這份殊榮,首先要感謝長官們的肯定及照顧,防宣姊妹的愛護和家人的支持,這份榮譽是屬於大家的。
       加入防宣24年餘,我熱愛這個宣導工作,因為在這裡學習到很多防火防災的知識及實務經驗,自己覺得非常滿足,更不後悔加入這個團隊,與姊妹之間的彼此互動與關心,讓我在人生中多了不一樣的朋友,消防長官弟兄們更是我敬佩的對象,常常都和人家說消防人員真的很偉大,很了不起。宣導工作是預防勝於治療的任務,這些都是我一直努力學習的方向。       
       擔任義消必需同時兼顧家庭及工作,犧牲才能奉獻,為了加強自己宣導能力,更要不斷充實自己,有機會就要不斷學習,選讀假日在職專班的二專二技課程,更是讓我在宣導工作向前邁進一大步,也讓我在屆退前劃下完美句點。
       最後謹以感恩的心,能為消防宣導盡一份力量,也希望讓我有機會持續下去回饋社會,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快樂,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