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素珠

桃園宣導分隊 小隊長
111年度績優防火宣導人員
趙素珠

具體事蹟
一、服務年資7年,主動教導新進同仁宣導技巧及知識,認真負責,值得嘉許。
二、110年03月27日支援桃園區東門幼稚園防火宣導勤務,利用闖關遊戲教導孩童用火用電安全注意事項,宣導人數約100人,成效良好。
三、110年10-12月執行3場家戶訪視勤務,教導CO防範安全及用火用電注意事項,宣導人數50人,成效良好。
四、110-111年支援低收入戶、獨居老人訪視勤務,協助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宣導用火用電安全,成效良好。
五、110-111年支援疫苗施打服務站勤務,秉持服務桃園市民精神主動報名協勤,積極認真態度值得嘉許。
六、111年12月04日支援桃園區東門國小防火宣導勤務,教導住警器安裝及用火用電安全注意事項,宣導人數約400人,成效良好。

得獎感言
        一開始接觸到志工,在學校擔任愛心導護媽媽,看著學生安全到校,就有很大的滿足!104年聽聞桃園義消分隊在招募義消,便主動加入防火宣導行列。
        這些年來跟著防宣隊的成員一起參加消防局舉辦的初階訓練、定期訓練、專業訓練,配合消防局安排至居家執行防火訪查勤務及到社區或學校去宣導民眾對於防火防災的重要性!火災常造成重大傷亡,是我們都不想遇到的事,所以預防重於搶救、防範於未然!我們只能積極實施居家防火宣導!加強對火災的認識,讓更多人遇到火災發生時懂得如何應變,進而將防火知識深深的植入人心。
        我很喜歡幫忙別人,因為看到不認識的人因你的幫助而微笑,會擁有很大的滿足感!也希望能透過我受訓了解的防火防災相關訊息,利用每次居家訪視宣導,讓更多人了解並落實!遇到災害發生時都能有正確的逃生的方法,爭取更多的逃生機會,這就是我加入消防婦宣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