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瑞宏

龍潭義消中隊 副中隊長
111年度績優義消人員
彭瑞宏

具體事蹟
一、協助捕蜂捉蛇大隊勤務推行,認真負責,成效顯著。
二、擔任幹部期間協助龍潭中隊參與各項勤務及辦理各項訓練與宣導活動,態度認真、負責,實為表率。
三、109-110年極力爭取市府補助款經費補助龍潭義消中隊暨所屬分隊,各項協勤裝備器材,金額達新臺幣126萬,著有貢獻。
四、110年01月17日支援龍潭區五福街工廠火警勤務,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任務圓滿成功。
五、110-111年間支援防疫接種站志工,協助維護動線及民眾資料確認工作,使防疫工作順利推動,任務圓滿成功。

得獎感言
       這次非常榮幸被評為績優義消,這不但是消防局對我個人工作能力的肯定,也是對我消防協勤上的一種鼓勵與肯定。自78年加入義消以來,就深深感受到消防隊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不管是消防人員還是義消人員感情都很融洽也會相互幫助,一起訓練一起成長。
       很感謝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給我這個機會可以加入義消為社會大眾服務,擔任義消這32年來我也學習到很多,不管是救災救護還是各項宣導活動都是我人生的一大挑戰。尤其實際參與救災行動後,才能更了解火災的可怕與搶救災害的辛苦,所以平常經常會對家人或親戚朋友宣導防火防災相關知識,降低火災發生的機率。 
       我也鼓勵我的兒子一同加入義消,一起為社會貢獻。能得到上級長官的認同,是一種責任也是榮譽,感謝消防局與義消的長官指導與提攜,更要感謝我的家人,在身後默默的支持我,讓我可以無憂無慮的為消防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