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于甄

桃園市消防協會 理事
111年績優消防志工人員
魏于甄

具體事蹟
一、疫情期間,捐贈酒精物資供第一線消防人員防疫使用,助益防疫衛生工作。
二、擔任桃園市義消總隊第四大隊顧問,積極參與各項義消活動,適時鼓勵義消同仁之辛勞。
三、擔任大溪義消中隊顧問,積極參與各項義消活動不遺餘力。
四、擔任大嵙崁獅子會會長期間,協同大溪消防分隊辦理CPR訓練及防火防災宣導活動。
五、參加桃園市消防協會4年餘期間,積極協助推動會務及社會防災教育,熱心公益。
六、參與本協會(111)年度春節慰問消防局同仁,於元月24日與理事長及各理監事、顧問至消防局(局務會報)慰問致意,感謝消防同仁防疫期間堅守崗位、為民服務及犧牲奉獻的辛勞。
七、配合本協會推展參與各大隊、中分隊之聯誼活動,增進與消防及義消同仁間之情感交流。

得獎感言
       首先感謝協會呂理事長與消防局長官的肯定,讓我有機會獲得這份殊榮!
與消防事務結緣是緣起於107年加入桃園市消防協會,迄今已四年有餘,雖無法親身體驗消防同仁在救災現場的辛勞與壓力,但對於消防同仁在高壓工作後的疲憊,我相當能感同身受;身為消防協會一份子,我僅能以物資的提供、精神上的關心和鼓勵,略盡棉薄之力來表達我的關懷與敬佩!
       這兩年多來covid-19疫情期間,許多機關團體活動都停止辦理,也有很多公司改採居家辦公方式上班;然而消防工作特別是救災救護任務,卻是24小時都在線無法暫停,也沒有辦法居家辦公;因此,能為辛勞的消防同仁應援,也讓我感到相當開心與榮幸!
       今次獲得績優志工楷模的表揚,讓我更加體認到防災教育的重要,今後也將持續配合消防協會與消防局推動消防與防救災事務,讓人民生活更有保障,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