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素津

桃園市義勇消防總隊救護大隊桃園分隊 助理幹事
110救護志工菁英
江素津

心得

我是名家庭主婦,平時協助丈夫發展事業共同創立「立成輪胎行」,並兼顧教養三名子女長大成人、學有所長。因平時對於社區活動和關懷弱勢的全力奉獻。在友人的引薦下陸續加入救國團、長庚醫院和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擔任志工,以「能健康的為人群服務,是一種福氣」,希望以氣球打氣的道理,來為身邊與病魔或生活奮戰的生命打氣,也為在同一陣線上的志工朋友打氣。為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自費進修「小丑與氣球」課程,並考取街頭藝人證照,日後在各項活動中扮演逗趣小丑,從雙手中不斷變出各種動物造型的氣球,以歡笑帶動整體活動氣氛進而提升活動效果,對於各式救災救護宣導場合總是不遺餘力。
    從預防火災、搶救災害及緊急救護,甚至到了為民服務以及各式防災、防溺宣導與過去都不能同日而語,而這也都成為維護社會安全及確保人民財產的根本,讓我有多元化的學習與接觸,得以發現社會各個層面的樣貌和人生百態。加入消防領域至今不知不覺也將近9年,此時此刻不只是一份志工的心情在協勤,甚至成為了生活的篇章,也同樣是一份使命。
各式勤務不能只用同樣的解決方法處理,唯有依靠現場出勤人員的評估和當機立斷,而這一份直覺源自於平時生活中的日常訓練、相關的教育訓練與經驗傳授。但是全心全力協助消防學長姐共同執行救護勤務,並順利達成救護任務仍是我終身不變的志業。除了持續精進自己,與優秀的夥伴在訓練中培養默契,透過團隊合作,共同努力打拼,希望能透過自身的力量,帶給他人溫暖和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