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素春

大溪宣導分隊 分隊長
111年度績優防火宣導人員
黃素春

具體事蹟
一、服務年資滿16年,擔任義消期間參加訓練、協勤、演習、分派公差、話劇舞蹈表演等勤務認真負責。
三、110年支援大溪區清明節駐守宣導活動,現場協助發放水袋並宣導用火安全,宣導人近20名,成效良好。
三、110年支援大溪區關聖帝君遶境宣導活動,宣導民眾滅火器使用及住警器安中等注意事項,宣導人近400名,成效良好。
四、110年12月5日支援福安里家戶訪視勤務,向民眾進行防火防災宣導,宣導用火用電安全、居家安全診斷、滅火器使用、住警器宣導及防焰物品標章等知識,成效良好。
五、110-111年支援防疫接種站勤務,協助交通動線及民眾登記資料事宜,使防疫工作順利推動,任務圓滿成功。
六、111年08月08號及09月08日支援光明里家戶訪視宣導勤務,教導用火用電安全,使民眾提高安全意識,宣導戶數約20戶,成效良好。

得獎感言
       大溪防火宣導分隊成立至今已經23年,與其他姊妹們相比我並不資深,但只要分隊需要人力或幫忙的時候,我會把握機會,盡一份心力。尤其感謝全體姊妹愛戴,推舉我擔任幹部,經歷了幹事10年、分隊長5年,參與大大小小的事務,能為防宣隊奉獻一己之力,我也與有榮焉。
       防火宣導是無可取代的預防工作,雖然沒有具體的搶救行動,但在各項統計數據中可以看見災害每年都有明顯的下降。曾聽一位前輩說過:預防做的好,災害就會少,說的一點也沒錯,當然也要歸功於分隊學長的盡心盡力教導。這十多年來,桃園不斷的改變,從一個縣升格成六都,大溪從一個小鎮,成長為桃園重要的觀光重地,姊妹們也從花樣年華到現在含飴弄孫,不變的是那走訪人群、服務地方的熱忱。
      雖然我沒能與大家一起參與大溪防宣的開始,但我會努力參與未來的每一項事務;在最後一任期的尾聲,特別感謝長官及姊妹們的肯定,讓我拿到義消楷模的殊榮,這會是我很珍貴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