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月英

蘆竹宣導分隊 副小隊長
111年度績優防火宣導人員
黃月英

具體事蹟
一、109年12月08日支援CO誓師大會宣導勤務,宣導用火用電安全、居家安全診斷、滅火器使用,宣導人數約500人,活動圓滿成功。
二、110年04月26日協助兒童藝術村宣導活動,規劃闖關遊戲教導民眾學習用火用電、住警器安裝等注意事項,宣導人數約300人,成效良好。
三、110年07月協助學校接種疫苗勤務,秉持服務桃園市民精神主動報名協勤,積極認真態度值得嘉許。 
五、111年協助分隊製作宣導標語及宣導用品。 
四、111年09月08日協助營盤里中秋晚會宣導活動,宣導人數約150人,成效良好。
五、111年09月08日協助光明國小宣導活動,宣導民眾防火防災及用火用電安全等相關注意事項,宣導人數約400人,成效良好。

得獎感言
       有幸加入防火宣導隊這個家庭,當初秉持著「歡喜結緣、志願服務」的信念積極投入宣導工作,一眨眼加入蘆竹防火宣導隊也已經邁入第19年頭了,在這段期間非常感謝各級長官、老師、前輩及消防弟兄們的諄諄教導,從中認識並學習到各種不同的火災種類滅火要領、用火用電安全、避難逃生須知、居家訪視要領、地震逃生要領、防火宣導之技巧及要領、如何防止一氧化碳中毒、CPR宣導等相關知識技能,才知道有些口耳相傳的關念是錯誤的訊息,能藉由自身力量去改變及影響身邊親朋好友及眷屬們或者民眾正確的觀念,希望能藉由平時所做防火防災宣導及居家訪視,提高民眾對防災、防火的重視,提早做出預防災害的準備,以減少憾事的發生。能獲得這個獎項殊榮我非常高興,在今後的日子裡,我會更加努力的學習,為群眾帶來正確的知識,也感謝大家的厚愛,今後我會更用心的與前輩後進們一起分享,未來我會更加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