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慶達

華勛義消分隊 助理幹事
111年度鳳獻獎
施慶達

具體事蹟
一、111年01月09日與華勛獅子會協辦寒冬送暖活動,至多處里辦公室、低收入戶家庭發放生活物資、糧食,在冷洌寒冬中讓弱勢家庭接受社會溫暖協助,竭誠可佩。
二、111年01月29日與華勛獅子會攜手於春節前夕共同慰問、尋訪堅守工作崗位的消防、警察單位,為各單位同仁激勵士氣、鼓舞人心。
三、111年02月28日與華勛義消分隊,拜訪桃園市八德區景仁殘障教養院、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台灣國際兒童村,秉著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精神,集結地方的愛心,前往捐贈物資及捐款送暖。
四、111年04月20日於疫情嚴峻時刻,聯絡各方友人,並合資購買酒精、酒精噴槍、口罩支架,捐贈華勛消防分隊,供同仁出勤消毒日常使用,熱心公益、竭誠可佩。
五、111年05月01日與華勛義消分隊探訪地區急難弱勢家庭,並發放愛心物資致贈急難救助金及生活所需物資,協助弱勢家庭,感受社會的溫暖。
六、111年05月28日疫情嚴峻時刻,聽聞桃園市私立愛家發展中心缺少快篩試劑,即刻與各方友人、企業攜手集資購買,並捐贈桃園市私立愛家發展中心,關懷社會弱勢族群,令人推崇備。
七、111年07月20日熱心自費捐贈給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兩輛電動摩托車,拋磚引玉希望樹立社會良好新典範,熱心公益、竭誠可佩。

得獎感言
        104年藉由友人介紹,加入了桃園市義勇消防總隊華勛義消分隊,開始踏上這趟多采多姿的旅程,職務從隊員到如今的助理幹事,擔任義消期間積極參與訓練、協勤及支援轄內大小工廠、住宅火警,並協助華勛消防分隊辦理擴大防火宣導、居家訪視、車巡等預防工作。
       回憶起孩提時期,父親曾說過: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在心中默默開始回饋社會,工作閒暇於各處擔任志工,秉持著熱忱之心,樂於付出奉獻,聽聞何處需要協助,定會放下手邊工作,呼朋引伴將援助的力量發揮至最大。假日也會帶著一家大小一起活動,讓教育從小時扎根,從彼此的互動中了解,社會上雖然充滿許多無奈之事,但比起冷漠旁觀,更應捲起衣袖,登高一呼引領眾人,去協助生活清寒人士,將理念慢慢埋進小孩心理,待其茁壯後更能璀璨輝煌。
      此次順利獲選鳳獻獎楷模,感到十分榮幸,希望在當我還有能力為民眾安全和社會盡一份心力時,多些關懷及對弱勢民眾伸出援手,為現今社會增添一份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