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光輝

觀音義消中隊 助理幹事
111年度績優義消人員
謝光輝

具體事蹟
一、服務年資滿32年,期間無不良紀錄,且表現優異。
二、擔任幹部期間,對於分隊各項事項不遺餘力,認真負責,時為表率。
二、110年04月20日支援觀音區中山路二段倉庫火警,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和後勤補給,任務圓滿成功。 
三、111年02月21支援三大搶救演練(東齊染整股份有限公司)勤務,協助佈線射水防護,任務圓滿成功。 
四、111年05月11日支援觀音區環中路池塘溺水勤務,現場協助以霸王鈎打撈大體,任務圓滿成功。
五、111年09月23支援崙坪幼兒園防震防災宣導勤務,宣導人數約200人,活動圓滿成功。
四、111年10月07日支援觀音區上大三路250巷雜草火警,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和後勤補給,任務圓滿成功。

得獎感言
       很榮幸加入新坡義消分隊這個行列,當初秉持著「服務於鄉里、回饋於鄉里」的信念積極投入義消工作,一轉眼已經邁入第32餘載了,在這段期間非常感謝各級長官、前輩及消防弟兄們的指導提攜,再加上同事的友愛互助、家人的支持包容,是支持本人一本初衷的最大動力來源。
       常常在各種協勤勤務中,認識並學習到不同的火災種類暨滅火要領、用火用電安全、避難逃生須知、地震逃生要領、預防火災宣導之技巧及要領、如何防止一氧化碳中毒、CPR宣導及捕蜂抓蛇等相關知識技能,適時接收及傳遞正確訊息。藉由自身力量去改變及影響周遭親朋好友、眷屬們或者民眾,導入正確的觀念,提高民眾對防災、防火的重要性,提早做出預防災害的準備,避免憾事的發生。
       能夠獲得此殊榮本人感到非常高興,受獎是榮譽、是責任的加重、是使命的賦予,本人會繼續投注熱情在這份工作上,期許有更多的人因而得到適時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