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鑑

新屋義消分隊 小隊長
111年度績優義消人員
陳宏鑑

具體事蹟
一、服務年資滿15年,期間無不良紀錄。
二、擔任幹部期間認真負責,平時指導新進同仁救災宣導知識及技能,值得表揚。
三、110年10月04日支援新屋區中山東路一段雜草火警勤務,協助撲滅火勢、裝備水帶收拾,任務圓滿成功。
四、110年10月05日支援新屋區大坡路廢棄物火警勤務,協助撲滅火勢、後勤補給及裝備水帶收拾,任務圓滿成功。
五、110年10月10日支援新屋區大坡路廢棄物火警勤務,協助撲滅火勢、後勤補給、裝備水帶收拾,任務圓滿成功。
六、111年01月11日,支援新屋區笨港里榕樹下工廠火警勤務,協助撲滅火勢、後勤補給、裝備水帶收拾,任務圓滿成功。

得獎感言
      因同學從事消防工作,我毅然參與義消志工,於95年度加入新屋義消分隊,隔年有幸代表分隊參加中隊會操,當天就被抽中擔任六項競技大賽選手,經過各單位競賽測業,最後滿靶結訓。
      今年加入義消志工已經是第16年頭,現擔任義勇消防總隊新屋中隊新屋分隊副小隊長,非常慶幸與消防有緣,因為消防改變了我對生命的看法,或許別人口中生命的意義或生命的真諦,來自於擔任義消回饋社會的這段時間,感受到上天賦予我的重責大任。我常常跟朋友們說,生命不只為自己而活,也是為家人而活、為社會上所有的人活,生命就是為了付出,當你為他人付出行動,這份正能量行動,會轉換成愛感動世界,如果持之以恆,世界充滿愛會更和平快樂。
       此次非常榮幸,獲選本年度義消楷模,一路以來承蒙義消前輩與長官提攜,以及各義消兄弟愛戴及支持。更感謝家人的支持,讓我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有幸獲得此殊榮,本人也將繼續為義消志工,社會大眾服務。我愛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