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璁澓

內壢義消分隊 小隊長
111年度績優義消人員
練璁澓

具體事蹟
一、109年04月17日支援億力機械公司工廠火警勤務,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任務圓滿成功。
二、109年09月05日支援中壢區家樂福擴大防火、防災宣導鬥陣來活動勤務,宣導人數500人,成效良好。
三、110年03月03-04日支援忠福垃圾掩埋場火警勤務,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任務圓滿成功。
四、110年12月22日支援竹城空調工廠火警勤務,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任務圓滿成功。
五、110至111年支援文化里疫苗接種站協勤,展現助人利他之精神,協勤次數達5次以上。
六、111年03月13日支援中壢區成功路住宅火警,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任務圓滿成功。
七、111年06月14-15日清濠藝品公司火警,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任務圓滿成功。

得獎感言
       加入義消行列10年來,不但心靈變得樂觀,也體驗到所謂"歡喜做,甘願受"的充實與喜悅,更敬義消前輩們,無私奉獻的心。我只能算是義消新鮮人,要學習及克服的地方還很多,所以透過平日分隊的教育訓練與消防同仁交流學習,強化本身技能和體能,運用在救災的任務上順利完成任務。 
       由衷感謝內壢義消分隊提報我參加績優義消遴選,因為有你們才得以獲獎,擔任義消期間利用工作之餘時間盡點心力服務大眾,希望能為這社會做些事,義消的天職就是協助救災,當穿上救災服,心中使命感上身,認真執行各項勤務。也感謝我的家人全力支持我從事義消工作,讓我全心投入,順利完成每項任務。
       我以這次得獎殊榮,當作鼓勵,也感謝大家的厚愛,今後我會更用心的與前輩後進們一起努力。最後分享我的座右銘「不能改變過去,未來是不會改變」,只要真誠的付出,就能為別人及自己找到快樂,今後必定更加努力,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