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祺

迴龍義消分隊 助理幹事
111年度績優義消人員
林永祺

具體事蹟
一、服務年資滿8年,參加訓練、協勤、救災、演習、分派公差無缺席、遲到、早退。
二、110年10月02號支援龜山區山鶯路工廠火警勤務,協助除汙棚清消及周界防護,任務圓滿完成。
三、110年10月31日支援龍華里防火宣導活動勤務,宣導人數達100人,成效良好。
四、110年12月24日支援迴龍幼兒園聖誕節宣導活動,宣導人數達80人,成效良好。
五、111年04月02號支援樂善寺清明節防火宣導,宣導人數達100人,辛勞得力、成效良好,有效提升民眾對消防形象。
六、111年04月12號支援中保物流公司自衛消防編組演練宣導勤務,宣導人數達60人,成效良好。
七、111年08月24號支援龜山區萬壽路一段工廠火警勤務,協助殘火處理,任務圓滿完成。

得獎感言

       加入義消已逾八年,從隊員到副小隊長,職位的改變,也代表責任的增加,每年的會操比賽,我都陪著一批更年輕的弟兄們練習會操項目,除了督促他們練習外,自己也以身作則勤奮練習,而這份努力與堅持也讓我們團隊在會操比賽中取得優異的成績。
       擔任義消期間,積極學習義消各項訓練,不管是救災、救助、救護及宣導,這些都是基本技能。回想當年巴頓工業區工廠火警,連續燒三天,因為地點位於狹小巷弄內,需騎著機車走小路才能進去工廠的外圍,當時偕同幾位弟兄繞著小路到工廠附近尋找案發地點,發現其中一間火煙竄出,立即通知消防同仁前往救援,義消協助室外射水,加強周界防護,事已多年,如今想起仍印象深刻。
       這些年除支援轄內火警外,亦支援他轄單位各式大大小小火警,火警距離雖遠,但當任務結束帶著疲憊的狀態回家後,家人給我的是滿滿的支持與鼓勵,非常感謝我的老婆及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