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育漢

台灣災難醫療發展協會 秘書長
111年度績優消防志工人員
柳育漢

具體事蹟
一、擔任內政部防災士培訓急救訓練師資,協助培訓桃園市防災士近千人,著有功績。
二、110-111年參與桃園市民安演習,並規劃執行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災害防救團體各類常年及專業訓練,成效良好。
三、110年04月02日帶領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先遣小組支援北迴線太魯閣號列車出軌事故,協助現場救援任務,任務圓滿成功。                    
四、110年度起迄今擔任桃園市里鄰長災害防救教育訓練講師,協助提升本市災害防救人員減災、整備及應變的能力,成效良好。                          
五、110年度規劃辦理社區第一線反應員訓練課程,強化民眾危機意識,宣導急救、止血與災害來臨時的應變反應技能,成效良好。                              
六、111年度參與桃園市特搜隊醫療組建置相關訓練,協助搜救隊伍提升醫療專業能力,成效良好。    

得獎感言
       很榮幸從106年社團法人台灣災難醫療隊發展協會成立開始,即擔任協會秘書長職務,一路以來承蒙災防團體前輩與長官提攜,以及全體消防愛戴及支持,使敝人能為這個大家庭做更多的服務。
       平時紮實訓練是不可忽視的,若沒有努力落實訓練,在災難現場連自身都無法自保,又如何幫助他人。擔任秘書長是對這個大家庭責任加重,須時刻盡心盡力領導協會醫療隊內來自醫院的醫護人員以及各行各業的後勤同仁,凝聚大家的力量,讓整個團隊更有向心力,在執行災害搶救協勤勤務,秉持互助精神,提升救災效率,竭盡所能因應災害搶救工作,以期能把災害損失降到最低。
       此次在協會理事長暨全體成員的支持下參選志工楷模並順利獲選,感到十分榮幸與高興,這對我是一種肯定與鼓勵。當選不是結束,在往後的日子,本人也將盡心盡力,繼續幫協會夥伴及社會大眾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