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榮

桃園市消防協會 顧問
110年度績優消防志工人員
王金榮

具體事蹟

  • 一、99年加入消防協會,獲選為常務監事,於105年因工作忙碌而轉任顧問,10多年來積極參與協會會務,協助推動社會防災教育,不遺餘力。
  • 二、自95年起擔任蘆竹區新莊里里長職務長達15年,熱心為里民服務,排解里民生活上的繁雜瑣事,配合宣導分隊社區家戶防災宣導,深獲里民好評。
  • 三、加入蘆竹獅子會,從獅友、會長、總監一路到全國總監議會議長,出錢出力、行善樂施的行為,深獲得獅友推崇與敬重。 四、參與消防協會對於消防局各項勤務工作績優同仁之勉勵及春節慰問消防同仁一年來的辛勞,關懷同仁,精神可嘉。
  • 五、109年6月29日參與協會慰勞消防同仁防疫工作辛勞,致贈100萬元防疫獎金藉以表示對消防同仁防疫工作的肯定。

得獎感言

加入消防協會初衷是想協助推動社會防災宣導教育,對於社會民眾生活安全有所貢獻,以盡一介平民棉薄之力,對消防工作多所幫助。消防同仁平時在救災救護的工作表現極為努力,獲民眾肯定與致謝,因此對於績優同仁的慰勞均會積極參與,略表一點敬意,希能藉以鼓舞同仁在日後工作上更加努力。 今年與去年在防疫期間,消防同仁除本身要做好防疫工作之外,還要為病患提供安全與最迅速的護送服務,這與我擔任里長服務病患的心情是一樣的心有同感,在此對消防同仁英勇的無怨表現,深深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今日獲得績優志工楷模的表揚讓我更加體認到社會防火教育的重要性,希望今後能更加配合消防單位加強社區之自主防疫,讓人民生活有所保障,社會更加祥和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