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君玉

義消宣導大隊 副總幹事
110年度績優義消防火宣導人員
黃君玉

具體事蹟

  • 一、服務年資滿5年,積極認真負責,盡心盡力。
  • 二、擔任副總幹事期間,推動宣導大隊業務運作,積極規劃輔導及慰問各宣導分隊。
  • 三、108年11月24日協助辦理防災宣導示範觀摩活動,藉以強化各防火宣導分隊宣導技巧,落實防災宣導工作。
  • 四、109年7月16日協助辦理防宣大隊研習餐會。
  • 五、109年9月23日協助辦理花蓮縣義消總隊宣導大隊參訪本市防火宣導大隊觀摩聯誼活動,頗受好評。
  • 六、109年12月6日協助辦理防宣大隊年終評鑑暨宣導技巧訓練,盡心盡力使活動圓滿完成,獲得長官讚許。

得獎感言

106年開始接觸到義消,起初完全是一無所知,而今深切體認到,要成為1名防火宣導人員,從接受基礎訓練及通過專業訓練外,每個月還必須參加火災預防宣導專業課程講習,不斷的灌輸最新的知識,為的就是要使每位防火宣導義消擁有最新及最正確的宣導觀念,後續還要不斷試講及練習。除了協助防火宣導活動外,更需要挨家挨戶執行家戶訪視,協助安裝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一步一腳印不畏辛勞,常以「甘願做,歡喜受」的心態來做好防火宣導,為防災工作盡一份心力,真的非常不易。 這次很榮幸有機會,也很感謝大隊長的推薦及厚愛,讓我可以獲得績優義消的殊榮,這是對我的一種肯定及鼓勵,也是促使我更加努力為消防奉獻。加入防火宣導大隊讓我對很多事情也有新的認知,更能深刻的體會到,付出就是福,今後期許自己在消防領域能更上一層樓,為消防盡心盡力,幫助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