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月娥

平鎮宣導分隊 隊員
110年度績優義消防火宣導人員
蔡月娥

具體事蹟

  • 一、服務年資11年,落實執行家戶訪視、社區一氧化碳防範、協助住警器安裝、宣導以及各級學校、機關與鄰里防火防災宣導活動,對於推動防災教育不遺餘力。
  • 二、積極研究國內外火災發生原因,利用常訓與同仁研究防範對策,藉以強化同仁防災意識及培養同仁執行各項宣導時應具備的知識與能力。
  • 三、110年1月9日執行平鎮區三崇宮防災宣導活動,教導CO防範安全、住警器安裝及用火用電安全注意事項,宣導人數500人,成效良好。
  • 四、110年6月17日、7月2、6日支援疫苗施打服務站勤務,秉持服務桃園市民精神主動報名協勤,積極認真態度值得嘉許。
  • 五、110年10月14日執行轄內居家訪視勤務,宣導人數20人,成效良好。

得獎感言

很高興能獲得這項殊榮,首先感謝桃園市政府消防局各級長官的肯定、家人的支持以及平鎮宣導分隊各位姊妹的鼓勵,才能有今日獲獎的機會。我能得到這個獎項是因為各位姐妹盡心盡力、不管是平日或是假日無私奉獻出勤各大宣導活動成果,在此要特別感謝姐妹們的付出及努力。 防火宣導是無可取代的預防工作,雖然沒有具體的搶救行動,但在各項統計數據中可以看見災害每年都有明顯的下降。曾聽一位前輩說過:預防做的好,災害就會少,說的一點也沒錯,當然也要歸功於分隊學長的盡心盡力教導。這份殊榮我也要與最愛我的家人分享,因為對於宣導的熱愛,總是把時間花在民眾身上,如果沒有家人背後默默的支持,或許在低潮的時候便迷失了方向或忘記了理想與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