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思臺

大湳義消分隊 隊員
112年績優義消人員
邱思臺

具體事蹟
一、111年10月11日支援八德區忠勇街住宅火警,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任務圓滿成功。
二、112年1月20日支援八德區榮興南路住宅火警,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任務圓滿成功。
三、112年2月4日支援八德國民運動中心防火宣導勤務,成效良好。
四、112年4月22日支援八德區東勇街住宅火警,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任務圓滿成功。
五、112年5月17日支援八德區永祥街住宅火警,協助佈水線,任務圓滿成功。
六、112年6月8日支援八德區介壽路二段住宅火警,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任務圓滿成功。
七、112年6月20日支援八德區福德三街住宅火警,協助佈水線,任務圓滿成功。
八、112年7月21日支援八德區公園路住宅火警,協助佈水線,任務圓滿成功。
九、112年9月15日支援八德區中路南街住宅火警,協助佈水線,任務圓滿成功。
十、111年10月1日至112年9月30日共計協勤案件為55件。

得獎感言
    非常開心能獲得這項榮譽,我要感謝所有支持我的義消夥伴與家人,特別是我的父親邱文華,小時候看著擔任義消的父親為消防工作的種種努力,也是我加入義消的原因之一,義消工作充滿挑戰性且極具意義,但並非單人作戰而是需要整個團隊的配合才能完成,如同今天這個獎項不僅是對我個人的肯定,也是對所有大湳義消們的肯定,是我們努力不懈的證明。
    雖然加入義消至今時間不長,但也參與了分隊許多災害搶救勤務與宣導勤務,在協勤過程中會發現自己仍有不足的地方,因此更加積極地投入訓練,例如:消防署火災搶救訓練、EMT1及最近的防災士訓練,每次訓練完後總能收穫滿滿,非常感謝消防局提供許多訓練課程,也希望透過訓練帶來的成果能讓桃園市民的安全再提升。
    再次感謝長官的肯定與夥伴、家人的支持,義消工作是一種無私的奉獻,我深信每個人都可以為社會做出積極的貢獻,我將繼續努力,希望能夠啟發更多人加入義消的大家庭,共同守護市民生命財產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