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建治

坪頂義消分隊 助理幹事
112年績優義消人員
黃建治

具體事蹟
一、109年2月18日支援龜山區大湖路工廠火警,協助佈線及裝備收拾盤點,辛勞得力。
二、109年3月18日支援龜山區文東五街住宅火警,協助佈線及裝備收拾盤點,辛勞得力。
三、110年11月6日支援龜山區大湖路工廠火警,協助佈線及裝備收拾盤點,辛勞得力。
四、111年9月17日支援龜山區光華路一段搜救救護,協尋迷失患者,辛勞得力。
五、112年7月22日支援龜山區中山街宣導活動,協助龜山分隊辦理大型 CPR 宣導活動,於現場教授民眾 CPR相關知識,宣導得宜。

得獎感言
    很榮幸有機會可以獲選績優義消人員,能夠獲得這項殊榮,對我是一種肯定與鼓勵,除了欣喜外,更多的是感激,自從加入這個大家庭以來,對於義消救災協勤工作始終充滿熱忱,在民眾有需要幫助的時候,我絕對是盡我所能全心全力提供協助,跟著消防弟兄或義消同仁一同水裡來、火裡去。
    自從加入義消後,也讓我對很多事情的看法上有了新的認知,更加體會到只要有能力及機會為他人付出,在心靈上就會感到很富足,印證了一句老話:「施比受更有福」。希望義消的福利越來越好,任務越來越少,這代表民間防火救災的概念有深入到這社會的每個角落。承蒙前輩及弟兄們的看重與推薦,讓我有幸獲得此殊榮,我會繼續為義消弟兄及社會大眾去服務,在新的年度中,會繼續為同仁及民眾們服務,盡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