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義本

幼獅義消分隊 副小隊長
112年績優義消人員
黃義本

具體事蹟
一、服務年資滿10年,期間無不良紀錄。
二、全年度參加訓練、協勤、救災、演習分派公差無缺席及遲到早退情事,工作認真,深獲好評。
三、110年3月22日支援轄區幼獅分隊組合演練,協助佈水線及收拾裝備,辛勞得力。
四、111年3月15日支援楊梅區高上路工廠火警,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任務圓滿成功。
五、111年3月16日支援楊梅區高上路工廠火警,協助殘火處理及駐點警戒,任務圓滿成功。
六、111年3月18日支援楊梅區梅獅路 ( 家樂福倉儲 ) 工廠火警,協助佈水線及周界防護,任務圓滿成功。
七、111年4月7日支援轄區幼獅分隊組合演練,協助佈水線及收拾裝備,辛勞得力。

得獎感言
    在這特別的日子,本人很榮幸能得到此殊榮,感謝消防局對於義消人員的重視與認可,也讓我從零學習到對消防的救災知識,讓我對演練及訓練等有了更深的了解,這些專業學習不僅可以適時協助消防人員亦可活用於日常,讓我在工作之外得到更大的成就感。
    這個獎項不僅是我個人的成就,也是我們整個團隊的成就,我們的專業知識、團隊合作和勇氣使我們能夠應對各種危機情況,保護我們的家園,這些消防救災知識及技能訓練都要感謝長官及消防弟兄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的無私教導、鼓勵及支持,讓我可以熟能生巧,然後能夠在消防救災的行動上盡一點棉薄之力。
    很感謝在這消防的大家庭裡面,讓我了解生命的價值意義,也讓我在知天命的年齡還能夠繼續學習,可以持續再為社會貢獻付出不間斷,也因此讓我更認識自己,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