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秀錦

新屋義消中隊 副中隊長
112年績優義消人員
姜秀錦

具體事蹟
一、服務年資滿19年,熱忱奉獻,期間無不良紀錄。
二、擔任副中隊長期間,推動中隊業務運作,積極規劃輔導及慰問各分隊。
三、112 年2月22日協助辦理新屋中隊聯合布達典禮餐會,活動順利流暢,圓滿成功。
四、112年6月11日到13日協助辦理新屋義消中隊觀摩活動,與雲林縣消防局第一大隊草嶺小隊經驗交流分享,互動良好。
五、112年10月6日協助辦理中隊顧問聯誼餐會,活動圓滿成功。

得獎感言
    從新屋防宣開始,到現在的新屋中隊,轉眼之間已過19年,不同崗位的歷練,讓我更了解義消的本質,不管訓練、宣導、家戶訪視還是後勤支援,消防大家庭的每個人都像一顆螺絲,缺一不可,秉持加入義消的初心,讓我從不後悔加入義消大家庭,累積的回憶都成了珍貴的寶藏。
    新屋是我的故鄉,能為故鄉有所回饋,一直是我自豪的一件事,隨著人口增多,組織的壯大,如今成為分享的角色,攜手後進的義消夥伴持續向前奔跑,成為隊員們最堅強的後盾。
    消防是高風險的工作,與時間賽跑的同時,自身的平安才是最重要的,也希望大家執行任務時,都能出入平安,我也會盡我所能提供協助,盡心盡力,莫忘初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