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雄

八德義消中隊 副中隊長
111年度鳳獻獎
張國雄

具體事蹟
一、110年01月23日偕同茄苳義消分隊同仁至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庭芳啟智教養院,捐贈補助物資,發揮拋磚引玉的精神。
二、110年05月18日偕同茄苳義消分隊同仁至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捐贈腳踏車和羽毛球具等運動器材,方便少年們通勤上課及增加平時運動量。
三、110年05月18日偕同茄苳義消分隊同仁,協助弱勢民眾補足熱水器差額,讓陳家5口都能在寒冬安全地洗熱水澡。
四、111年03月21日至桃園市愛心久久福利協進會捐贈物資,發揮拋磚引玉的精神,讓社會的大愛共同投入協助有所需要的學子,讓温暖與愛心充滿人間。
五、111年05月23日偕同茄苳義消分隊同仁,至財團法人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捐贈電子鍋、洗手乳等生活用品,幫助因受到疫情衝擊、面臨物資短缺的窘境的少年之家度過難關。
六、111年08月13日偕同茄苳義消分隊同仁,至協助復興家庭服務中心,捐贈電風扇、涼被、電蚊燈及民生用品等生活物資並關復興區部落懷弱勢家庭。
七、111年09月18日偕同茄苳義消分隊同仁,至財團法人台灣原生力全人協會捐贈物資給18戶弱勢家庭,讓獨居及長者們感受到義消團隊們無私貢獻的熱情及來自社會溫暖。

得獎感言
       這次有機會能榮獲本年度鳳獻獎殊榮,感謝長官們的肯定,對於每場公益活動,全程組織與安排的工作人員,基本上每個細節我都深入去了解。正因如此,從活動發起到活動準備階段、再到現場的組織與安排、到最後的挨家挨戶走訪,我的心情也開始起伏不定,親眼目睹一戶戶貧困家庭的現實情況,了解傾聽每戶家庭所面臨的困境,感受了募捐現場的愛心捐贈及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對這些弱勢家庭的關注與支持,使我產生了莫名的感動。
       一路走來,對於公益活動從懵懵懂懂到現在慢慢了解,每次遇到的狀況都不同,也感謝各界的協助,才能讓我持續進步,我個人感覺是十分光榮與驕傲的,同時也讓我感覺到自己身上擔子與責任的沉重。此次獲獎,需依靠許許多多好夥伴,才能共同完成、度過艱辛。這次承蒙各級長官及同仁愛護,榮獲鳳獻獎殊榮,這份榮耀,也是靠大家齊心努力做好份內工作才能獲得,         今日將此殊榮也將與我最重要的茄苳義消夥伴們分享,也期望能藉由此活動,讓更多的人加入我們熱愛公益的茄苳義消分隊,用我們的愛與熱情能夠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