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2-09-02
發布單位 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119、112及報案APP

 

119:我國消防機關提供民眾於火災、急難救助發生時的報案專線。優先使用市話撥打,定位快速又精準。

112:不分國內外,就算沒有sim卡,手機只要有任何一家電信業者的訊號可撥112按9,轉接所在地119。由於『112』是由語音導引進行轉接,將延長接續時間。

 

撥打時機

市內電話

手機

自身電信有訊號

其他電信有訊號

周圍無基地台

119

★優先

★優先

×

×

112

×

×

 

謹記119及112,有備無患更安心。

 

報案APP:為因應智慧型手機普及且APP使用廣泛,內政部消防署建置「119報案APP」供全國民眾免費下載使用。

好用功能報你知:
  • GPS定位功能:開啟APP並按下火警、救護或簡訊報案快捷鈕,即可快速定位,直接上傳所在地消防局進行報案,並可即時上傳現場照片或影片,供消防人員掌握現場狀況。
  • 簡訊報案:除了語音報案功能,戶外活動山友、獨居長者及聽語障人士等,無法準確快速提供求救位置及需求,則可利用簡訊報案功能,傳送相關報案內容及GPS座標至所在地消防局119受理台進行報案。
  • 緊急連絡人: APP可設定常用聯絡人,平時當快速撥號鍵,報案時則可同步通知聯絡人,且該APP亦提供山屋點位、登山步道、危險水域地圖點位顯示,供民眾查詢運用。
 

下載119報案APP,操作簡單又安心

消防防災E點通
google play 119報案app下載

app store 119報案APP下載